2008年9月4日星期四

前不久在开心网上看到有这么个投票:你思考的时候是用普通话还是方言。
选项有这么些:普通话,方言,什么都不用。
然后我呆了大概1分钟左右考虑我到底用什么方法思考,当然这个过程中我也在考虑到底是怎么思考的,然后是无解。。。接着我大脑感觉就像死机一样了。
我选了“什么都不用”,然后想了下思考其实是有局限性的,那么就是在你不在阅读等的情况下,通常,如果在看一段文字的时候相信很多人是普通话,这不是思考。
晚上的时候想了一些事情,发现其实思考的时候多数是画面而不是文字之类。
即使是一些理论的东西感觉也好像不存在什么语言不语言的问题。可能思考是在内存层面的吧?
恩。。。刚才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思考用的还是普通话,呵呵。
也是在特定环境下么?这算不算思考?!
前天在车子上的时候,坐在靠窗的坐位,然后看到窗户上有两个小小的污点,正巧旁边有一个骑车的人经过,于是那两个小污点和他的脸部的眼睛重合了,哈哈,然后我马上想到的就是咸蛋超人,而不是艾带操宁,哈哈。
哈哈,真有意思,到底是大脑呢。。。

没有评论: